武漢肺炎停全國性酒測 王鴻薇批:顧此失彼

武漢肺炎停全國性酒測 王鴻薇批:顧此失彼 | 華視新聞
(翻攝王鴻薇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內政部長徐國勇今(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但地區性的有時候需要還是會做,此說法出來之後,台北市和新北市都宣布不跟進此政策,而立委王鴻薇則在臉書痛批「因噎廢食」。

批停酒測「匪夷所思」 王鴻薇:不應顧此失彼/font>

王鴻薇表示:「徐國勇說為了防疫要暫時取消酒測,到底在想什麼?的確新冠病毒的疫情很可怕,但不該因此忽略酒駕問題的嚴重性,根據警政署資料,我們每年酒駕死亡人數是年年上升,去年就死了149人,實在不該因噎廢食,尤其是中央直接宣示不酒測,是要讓這些酒駕者暢所欲為嗎?還是打算把這個燙手問題,丟給地方政府?這樣沒有擔當的決策,令人匪夷所思」。

王鴻薇指出:「可以不要用酒測棒,改採較安全的方法去執行,內政部自己有說,其實酒測還是可以去使用單獨的吹嘴,就可以避免吹到手的現象,酒駕與疫情,都是人命關天的問題,真的不應該顧此失彼」。

停全國性酒測 北市不跟進/font>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每年因酒駕死亡人數147人,因疫情死亡目前只有一人,如果因為傳染病而有「法律假期」,她認為人民恐怕不樂見,因此決定不跟進這項政策,但也強調會加強員警執行勤務時的防護措施。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詢時提出質疑,在疫情期間,警察在實施酒測時,是否配有防護設備、手套等,或是有相關訓練?徐國勇表示,警察現在已經沒有在使用酒測的酒精偵測棒了,因為怕會有傳染,酒測器也都會有單獨的吹嘴。他補充,全國性酒測也暫時取消,地區性的有需要還是會做,不過全國性的已經暫時取消。

僅停全國性酒測 內政部:地區性能會進行

針對台北市首長的發言,內政部表示,地區性的酒測仍持續進行,兩位首長恐未全面了解全國性及地區性酒駕取締工作的分別,也並未了解警察同仁在防疫工作上須承擔的重要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