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染疫 教部:大學師生暫緩出國

黃敏惠 黃建熒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南部大學生確診,大學校園防疫出現破口!但疫情指揮中心昨(16)日宣布,今天起到這學期結束,包括高中以下師生都全面停止出國計畫,但為何不禁止大學師生出國,是否差別待遇?不少家長擔心大學生上課教室人數多,也常跑班換教室,一旦有人確診,恐怕牽連更多人!教育部下午也改口宣布,大學師生也要暫緩出國,如果隱匿旅遊史同樣究責懲處。

小學生:「我想要去美國,去美國吃速食喔,對,那現在為什麼不能去,因為現在沒錢,不對因為現在肺炎。」對啦!你現在飛去美國吃薯條事情大條!而且高中以下老師學生都不能出國了!只是小朋友天天在媽媽眼皮底下,跟前跟後跟著走,反倒是大學生說走就走,為甚麼政府這一聲令下,卻是放了他們走?

小學生家長李小姐:「大學根本就是飛出去,如果他們自己有打工有賺錢,他們是不是自己就去安排旅程,大學生你可以出國,國高中以下不能出國,結果帶回來家裡、帶回來社區呢?」

高中以下的學生上課大多都在固定的教室,班上人數大多不到30人,跟大學生活差很多,師大附中家長會長鍾坤志:「像我們大學生上課一堂課上百人,這個學生今天我跟你上課,下一堂課我又跟另外一班學生上課,那我要怎麼抓他的接觸史,抓起來真的是一串肉粽。」

現在也爆出一位南部大學生出國旅遊回來確診,破口破在大學校園,讓教育部趕緊改口,大學師生要出國通通擋下來,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教職員出國)由校長來從嚴審核,不予同意出國,隱匿不報造成校園防疫破口,教育部這邊我們會要求學校按照校內獎懲規定來追究他的責任。」不要沒事跟病毒要單挑,還是留在台灣吊單槓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