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郵輪暫停全球營運2個月!旅客後續處理看這

公主郵輪暫停全球營運2個月!旅客後續處理看這 | 華視新聞
盛世公主號(公主郵輪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衝擊世界各地,公主郵輪美國總公司今(13)日宣布,為因應疫情引起的各種變化,基於慎重考慮下,即日起主動暫停全球營運2個月(60天),將影響旗下18艘郵輪從3月12日到5月10日出發的航次。

確保安全及健康 公主郵輪宣布暫停郵輪營運

公主郵輪全球總裁珍斯瓦茲(Jan Swartz)表示,公主郵輪每天服務來自70個國家、超過5萬名賓客,正在努力控管新型冠狀病毒在兩大洲所造成的影響。公主郵輪採取此行動,宣布自主暫停旗下所有郵輪營運,是為了向賓客、船上團隊以及全球合作夥伴說明「公主郵輪非常重視所有與我們共同出航和業務合作夥伴的健康、安全與福祉」,對公主郵輪在世界各地停靠的國家和地區亦然。

公主郵輪指出,若賓客目前正搭乘公主郵輪且航程將在未來5天內結束者,為避免後續旅行中斷,公主郵輪將依原訂計畫繼續航行。若是目前正在進行但預定3月17日後才會結束的航程,會選擇對賓客最方便的地點,提早結束航程。公主郵輪說,將會盡其所能,為賓客提供最大的照護,讓每個人安全返家。在這段時期,整個船隊的營運及醫療團隊也會保持高度警覺,細心服務並妥善照顧船上的所有賓客與工作人員。

受影響之旅客 可100%轉移款項至其他航程

受到公主郵輪此政策影響的賓客,公主郵輪進一步說明,可將已支付的款項100%轉移至未來所選擇的其他航程,公主郵輪也將致贈未來航程消費金,可用於支付未來郵輪假期費用或船上消費使用。此外,這項補償措施也可溯及過往,適用所有在2020年2月4日當日及之後付清尾款且取消行程的賓客。未來航程消費金可使用在2022年5月1日之前所有出發航程。

珍斯瓦茲說,即便這是一個非常困難的決定,依然堅信這是對的方向,也與公司的核心價值並行不悖。「但請大家放心,長期以來盡心盡力服務船上賓客的所有公主郵輪員工,會好好利用這段時間,為船隊未來的順利回歸做最好的準備,我們會再次為我們的賓客帶來無與倫比的假期體驗」。公主郵輪也將協助旅行社業者解決後續取消航程問題,包括已全額付清但被取消的航程,和提供全額之未來航程消費金,以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付出。

旅客可申請現金退費 公主郵輪籲線上處理

公主郵輪強調,若有賓客無法接受未來航程消費金補償措施的話,也可在 Princess.com線上申請現金退費。因在公主郵輪宣布主動暫停營運之後,免付費服務電話或客服中心專線通話量可能增加,進線等待時間可能將會延長,呼籲需要服務的賓客盡量不要致電。所有賓客及旅行社都會收到通知,內容包括如何辦理取消和補償選項。如需相關訊息及建議,或線上申請現金退費,皆可在網站上取得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