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全國疫情緊繃 醫護高歌抗疫兼紓壓

黃昱賦 劉漢生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國醫界都繃緊神經全力以赴,這場戰爭首當其衝就是各醫院的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加重、處在高風險環境中,更不曉得疫情會何時結束,就怕心裡越來越悶,有醫院的急診醫護人員一起發起高歌抗疫,除了唱出心聲也紓解壓力。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能夠不去醫院就盡量減少前往,但醫護人員卻是想避也避不了,每天的工作場所就在這裡,工作壓力比較過去繁重,有的不敢回家跟家人同住,醫護們內心像一個大悶鍋,要掀起這個鍋蓋,唱歌或許就是個好方法。

大家唱著梁靜茹的歌曲「小手拉大手」,沒有事前練習過,有些地方落拍,但是隨著歌聲,苦悶的心也跟著慢慢消散,台南市安南醫院急診主任符凌斌:「那我們就覺得應該要怎樣,有苦大家要說出來,所以才同仁想說大家一起唱唱歌發洩發洩一下,把這個心情苦悶講出來。」護理人員:「看到大家都很辛苦,我們一定會撐過這一段。」

疫情影響,得做好長期抗戰準備,第一線醫護人員衝擊最大,心靈層面也得尋找不同方式紓壓,彼此互相鼓舞士氣,才能成功打贏這場戰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