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義」情嚴重! 日逾2千確診.破千死

李嘉芳 編譯  / 義大利

歐洲疫情也拉警報。義大利確診病例增至1萬5千人、死亡人數已經破千。而繼義大利之後,西班牙也首度宣布封城,至少有6萬6千人的生活將受影響。法國方面,總統馬克宏親自宣布,下星期開始全國學校無限期停課,甚至不排除要關閉國家邊境。

已經宣布封城的義大利,情況持續嚴峻,確診病例單日新增2651例,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點,死亡人數也已經破千,災情嚴重狀況僅次於中國。義大利北部瓦雷澤地區的醫學協會主席,這位67歲的家醫科醫師也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義大利國家醫師聯合會發表聲明哀悼,也呼籲政府多關心醫護人員面臨的危險。

義大利護理師米蘭:「醫用消毒噴霧和口罩都用完了,人們也無法在藥局找到這些東西,許多人來醫院只能說抱歉,因為他們買不到口罩,這個狀況很糟糕。」

義大利外交部表示,封城措施是有效的,北義10個鄉鎮被封鎖後的這兩個星期都沒有新的確診病例,西班牙也想如法炮製,宣布封鎖加泰隆尼亞地區4個城鎮,至少有6萬6千人的生活會受影響。巴塞隆納市長已經提前在家隔離遠程辦公,而西班牙又有一位內閣大臣確診,連帶影響王室,現在西班牙國王和王后都要隔離。德國遊客:「我們很高興今天能來這裡,明天就通通關閉了。」

先後有政府部長和議員感染的法國,確診病例也開始上升,總統馬克宏發表電視演說宣布,下星期開始全國無限期停課,但週末的地方選舉則會如期舉行,也呼籲民眾出門投票要嚴守衛生部門的防疫要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