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酒開賣噴頭式酒精 3分鐘賣光24瓶

王馨儀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防疫期間,不只口罩一罩難求,就連酒精也是不少人搶購的物資,台灣菸酒公司為了防疫也開始生產酒精,今(12)日開始,在台酒的135個據點都可以買到有噴頭的酒精,這對民眾來說一大利多,第一批500毫升生產了一萬瓶,一瓶售價100元,記者直擊單店開賣不到三分鐘,24瓶全搶空,還有民眾晚了幾分鐘來撲了個空,台酒說,還有另一種60毫升的包裝,下週開始就會加入據點販售,民眾不用怕買不到。

民眾繞著貨架排隊結帳,台酒開賣噴頭試酒精清潔液,一人限購一瓶,不到三分鐘全都搶空,民眾:「我特別為小孩子買,有加甘油不傷皮膚,之後還是會來買。」

不過還是有民眾,晚來五分鐘撲了個空,台酒為了防疫加入酒精生產,還方便民眾使用換上噴頭,第一批生產500毫升還有60毫升,兩種容量各一萬瓶,全台灣135個,台酒的據點定時定額販售。

不過第一批60毫升,會先送到疫情指揮中心給防疫人員使用,所以民眾這週只能買得到500毫升,台灣菸酒公司副總經理廖志堅:「與其再鋪到各個四大超商去,那相關的通路費太貴了,我們不想轉嫁給消費者。」

下週第二批到貨後才會開始販賣小尺寸酒精,不過台酒強調每一週都會持續供貨,如果產量增加販賣數量也會增加,讓大家防疫不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