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雄文違行政中立? 罷韓團體監院陳情

陳詩雅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順利的話罷韓投票預計六月登場,不過高雄副市長、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陳雄文,引發罷韓團體不滿,質疑沒有利益迴避、球員兼裁判,一早一行人前往監察院陳情,還說從選委會會議紀錄上發現,選委會讓公務人員對連署書、按件計酬找碴,都希望監委立刻調查,而高雄市選委會立刻澄清。

穿著寫著眾志成城的T恤,有罷韓四君子稱號的尹立、陳冠榮、張博洋和李佾潔走進監察院陳情,他們在選委會第98次會議紀錄中發現,公務員在查對時,每剃除一份連署書有3塊錢之外。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自行認定如果說有任何偽造的可能,發出查對書、發出查核書,有一份25塊錢 ,在中華民國的歷史上非常可笑。」

一份25塊錢,按件計酬,質疑有誘導公務員,針對連署書來找碴的行為,不過高雄市選委會,立刻澄清,是因為第二階段,有許多其他機關同仁支援,沒有加班費,手續繁瑣。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袁德明:「所以有人提議是不是用加發25元,這樣的一個作業費的方式,但是後來因為市府的財政並不寬裕,而且沒有辦法編列,所以這件事情就沒有再研議了。」

強調25元的指控不符合事實,不過罷韓團體也批評,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兼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違反行政中立,都希望監委立刻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