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連署書破55萬份 將於明天送件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由台灣基進、WECARE高雄和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活動已經來到第二階段,日前連署書衝破55萬份,罷韓團體表示,將提早於明天送件,罷免投票可能因此提前到6月中旬,只是,從展開罷韓行動後,不但有抹黑攻擊還收到恐嚇,罷韓團體上午高雄市警局拜會,希望明天送件時,警方能派員維安。

志工們都好忙,忙著整理一疊疊的連署書,仔細分區造冊,有人負責封箱,由台灣基進WECARE高雄,以及公民割草等團體,發起的罷韓活動第二階段,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明天從運送到現場的維安的工作,都非常非常的重要,所以相關的這些勤務來跟警方做一個討論。連署書已經衝破55萬份,罷韓團體將提早在3月9日送件,罷免投票可能因此提前到6月中旬。

罷韓團體代表來到高雄市警局,就是為了送件時的安全考量,雖然連署已經過55萬份,但是3月9日只送40萬份。

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以他們現在可能的剔除方式這麼不合理的話,可能會剔到不夠,所以我們預留了15萬份是當預備隊。

罷韓團體表示,剩下的15萬份會持續造冊,如果遭到高雄市選委會惡意剔除,就能夠即時補件,這次第二階段的連署,不到30天就突破50萬份,這場罷韓行動來勢洶洶,而市長韓國瑜則是用市政表現來迎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