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祭祖防疫! 台南公有納骨塔暫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就快到清明節了,因應防疫,要掃墓祭祖的民眾也要特別注意各縣市的規定,像台南市府公有納骨塔清明連假就不開放民眾入塔,只能在塔外擺供桌祭拜;另外,包括台中市、台北市都是進行人流管制、分批進塔,也積極推線上追思,避免群聚提高傳染風險。

家屬捧著先人骨灰要進塔,不過其中一位發燒禁止入內,法師不斷勸導,最後才勸退這位女士沒進入塔祭拜。這是台南市府的模擬演練,因應防疫,全市所有的公有納骨塔,清明時期全面禁止入塔祭拜,改在戶外搭帳篷,方便民眾祭祖。

台南市長黃偉哲:「線上祭祖登記的人數已經比去年超過兩倍,心誠則靈,心意最重要。」來到台中市,除了納骨塔進行人流管制,每次最多五十人採實名登記,全市34座公立納骨塔,全都拍攝實景上傳到祭拜系統,提供民眾線上追思。

另外,包括台北市也是在塔館進行人流管制分批入塔,並鼓勵民眾多利用網路公祭,線上追思方式,來傳達對先人的追思之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