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友掌握5招 吃潤餅不怕血糖飆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清明節就快到了,民眾習慣吃潤餅應景,不過根據國健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的病友,要怎麼吃才不會吃出問題?營養師就建議5招,一餐不超過2捲、一捲裡放至少半碗的蔬菜量、糖粉盡量不要加、使用全麥皮優於一般餅皮、盡量不要放香腸、臘肉等加工類食品,避免血糖飆高,才能確保吃的安心又健康。

Q彈餅皮,鋪上紅燒肉青菜灑上花生粉,豐盛配料,一口咬下好滿足,清明節就快到了,又到了吃潤餅應景的時候,不過糖尿病患者,要特別注意,潤餅配料可不能想放什麼,就放什麼,營養師建議五招,讓糖尿病友也能吃得安心。

第一招能使用全麥的餅皮最好,第二用雞肉絲豆乾替代香腸臘肉等加工類食品,高醫營養部主任黃孟娟:「豆干的部分又有很好的好處,因為它有Omega -3的一個脂肪酸,它在促進我們免疫力的部分,是有一個比較正面的效果。」第三很多人最愛加的花生粉糖粉,能不加就不加,避免血糖飆高,第四一捲裡至少要有半碗量的蔬菜,第五一餐不超過2捲適量就好。

高醫營養部主任黃孟娟:「蔬菜有例如說半碗到八分滿的量,在佐料部分做適當的調配,我覺得春捲是一個相當好的食物。」醫師提醒,潤餅配料豐富,其實是很營養的食物,只是糖尿病患者要吃,得注意以上幾招,才能控制好血糖,吃的安心又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