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自行回台 滯湖北台人籲取消註記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9日起,從國外入境的人,一律居家檢疫14天。這也讓目前還滯留湖北的台灣民眾,大聲呼籲政府,希望從移民署的「註記管制名單」中取消,讓他們自行買機票回台灣。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武漢還在封城狀態,要是讓民眾在沒有防護措施下回國而沒有註記,會對台灣帶來較高的風險。

滯留湖北學童:「我有心臟病,我想回台灣。」滯留湖北學童:「請蔡總統幫我們,讓我們趕快回去上學。」拿著護照和標語小朋友們向蔡總統喊話,因為他們和父母滯留武漢,也被移民署列入「註記管制名單」,就算買到機票依然無法自行回台。

滯留湖北台灣民眾:「歐洲疫情那麼嚴重都能夠回去,為什麼我們這些身體健康的人,還有做核酸檢驗都合格,都快兩個月了還沒辦法回去。」滯留湖北台灣民眾:「我們願意配合隔離14天,希望你們可以把我們取消那個註記,自己買機票搭飛機回去。」

能不能取消註記,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也很關心,衛福部當下沒有正面回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因為它(武漢)沒有解封,一定有它沒有解封的理由,所以我們是希望就是說在那裡要出來,是在我們的完全的防護之下能夠回來,那如果任意地這樣就跑出來,那我們在沒有給他一個註記的情況,可能會形成很高的一個風險。」還是讓湖北台商吃了軟釘子,至於第三批武漢專機,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並非我方說了算還牽涉到中國的態度,陸委會則說協商過程目前還無法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