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協助防疫 中市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

黃種瀛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3月19日起非本國籍人員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更回溯3月5日到14日從歐洲入境的民眾,要進行居家檢疫,台中市政府上午成立「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提供沒有固定居所,但有居家檢疫需求的人申請入住,安心度過檢疫期。

新冠病毒疫情擴及全球,各國民眾紛紛急著回國,但從3月19日起,非本國籍人員一律限制入境,所有入境的人,一律居家檢疫14天,為了解決沒有固定居所,但有居家檢疫需求的民眾,台中市政府成立居家檢疫替代所,讓這些人能安心度過檢疫期。

台中市長 盧秀燕:「旅遊或者是求學或者是工作,紛紛提前返台,極少數的人,他的確會有些不方便。」市政府提供檢疫關懷包給入住的民眾,裡頭有14片口罩、溫度計和衛教宣導單,檢疫所也有防疫專用計程車,可以往返醫療院所,不過住檢疫所必需付費,不能叫外送食物,家屬也不能探視。

台中市長 盧秀燕:「他就是關在一個小房間裡面,不可以四處活動,不像在家裡可以走動,所以我相信,應該是有真正需要的人,才會來申請。」檢疫替代所雖然不像家裡舒服,但絕對符合檢疫規定,有需求的民眾或親友,可以向區公所申請,或打1999專線,順利度過14天居家檢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