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週防疫關鍵 總統提三大呼籲

蔡岳霖 潘建任 SNG小組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敞廳舉行記者會,提出三項呼籲,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個人行動限制都是短期措施,也請大家不要互相仇視指責;更不要製造恐慌,囤積物資政府將會重罰,另外針對股市要來安定民心,重申台灣經濟穩健,政府超前部署,國安基金密切注意國際動態「即時因應」。

總統府敞廳內,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臨時的記者會喊話安定民心,總統蔡英文:「國安基金也密切注意國際金融市場的動態,可以即時的因應。」

畫面上總統一人獨白,但其實進場站定後,總統伸出手要副總統往前站,只見陳建仁伸手食指往地上一比,我站在這裡就可以,適時讓兩人保持好一公尺以上的安全距離,過程中兩人面露的笑容,對民眾提出三項呼籲時隨即變得嚴肅。

總統蔡英文:「第一請大家全力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我要請大家不要仇視,也不要相互的指責,第三請大家不要製造恐慌,也要協助傳播正確的資訊。」

該是爆滿的記者會,現場不見攝影記者,只有兩台攝影機分站兩邊,只限定一家一個文字記者進入會場,坐的位置前後左右距離110公分,府方首次出招,減少群聚那總統上任以來首次緊急命令何時發布。總統蔡英文:「情勢有變化,視快速修法或是緊急命令,就是要看實際的需求來決定。」

總統也重申除了600億防疫特別預算,政府還有大約400億的預算基金,總計可以投入1000多億的資金,全力穩定國內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