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經濟 知名餐廳接連宣布熄燈

劉漢生 陳建邦 王美雅 邱顯雄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疫情衝擊觀光及餐飲業,嘉義市一間中餐廳通報將要資遣33名員工,另一間也在市區的知名日本料理,餐廳負責人也貼文,疫情嚴重,餐廳經營不是慘字能形容,也宣布要熄燈,另外,在台南各地餐廳和喜宴中心,被取消喜宴的情況也不少,一名外燴總鋪師就因為生意受影響,轉行賣滷麵。

流水席準備開場,總鋪師和工作人員一個個都好忙,受到疫情衝擊,台南各地餐廳飯店取消喜宴的情況不少,外燴辦桌也被波及,一個總鋪師最近被取消400桌,欲哭無淚。總鋪師莊明錦:「餐廳、外燴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度過這關卡,我也是來這邊賣滷麵度度關卡。」

台南也有五星級飯店,從境外移入案例飆升那天起,至今宴席取消的金額600多萬,在嘉義知名的日本料理餐廳,負責人在臉書寫,疫情很嚴重餐廳經營不是慘字能形容,宣布將要停業還。有另一家中式餐廳跟市府通報,要資遣33名員工,暫停營業到五月底,不久前高雄一家老字號的餐廳以蔥油餅和江浙菜聞名,生意受影響後,已經決定先歇業,無法長期虧損,餐飲業著忍痛熄燈,度過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