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跌股民快瘋了!網友改編情歌淚唱:心碎了才懂

台股狂跌股民快瘋了!網友改編情歌淚唱:心碎了才懂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受武漢肺炎全球疫情影響,台股日前一度跌破9千大關,讓不少股民都苦哈哈。有PTT網友就改編林俊傑的《江南》訴說心情,讓網友看了直呼太有感,完全道出心聲。

改編歌詞抒發心聲 網友發揮才能

PTT網友RainyCity改編林俊傑《江南》歌詞,描述受武漢肺炎影響,近期股災的心境,歌詞中提到,「不懂研發疫苗解藥的我們 都以為可以買在反彈的瞬間」,很多人想買在反彈的瞬間,但天天都仍在跌。

網友們看了歌詞都笑瘋了,直呼「強...很有感覺」、「100分 有旋律」、「心在淌血...」、「唱著唱著就哭了QQ、「這...是文山本人」、「歌詞好順,要不要考慮轉行當寫詞的」等等。

有網友看到這歌詞,忍不住發揮歌唱才能,自彈自唱,以改編的唱歌、深情的歌聲、表情,詮釋股民的無奈,看起來就像是情歌王子一樣,一開口就唱進網友的心裡。網友們笑說「為何如此深情lol」、「笑著笑著就哭了」、「為何這麼的寫實與貼切」等等。

歌詞全文

跌到了這裡就是撿 撿到戶頭剩四千

收盤了券商就來電 纏著我說斷頭要補錢

台股每天都除權 做多的人三餐吃泡麵

國安基金都在騙 最後也是只買台積電

錢錢欠欠錢錢 天天年年天天的我 融資買台積電

跌五元就接 最後接滿臉的血~~

不懂研發疫苗解藥的我們 都以為可以買在反彈的瞬間

相信台積電 會破一千 在這一剎那跌破了年線

不懂怎麼融券放空的我們 還以為玉山金是金融的防線

線形能有多空 空有多兇 當公園裡面全都是股東 心碎了才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