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社交距離 潤餅皮店排隊相隔1米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清明吃潤餅,位在彰化北斗的潤餅皮業者,每年這個時候,店門口總是排滿人潮,不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業者考量「社交距離」,首度在地上、畫出一公尺排隊分隔線,也首次準備號碼牌,要分散排隊人潮。

潤餅皮業者 vs. 顧客:「這個是一個200 一個100。」潤餅皮店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不過仔細看,排隊的顧客,間隔明顯拉開了,潤餅皮業者 vs. 顧客:「要排這個紅色的點,現在政府宣導要1公尺。」

因為疫情關係,業者在地上標示了社交距離紅線,每位顧客的等候距離,拉開到一公尺,和往年幾乎是零距離的人擠人現象,完全不同,記者 vs. 顧客:「不錯啦 (大家才不會困擾) 對。」記者 vs. 顧客:「(以前不曾這樣吧) 不曾,大家互相啦。」

清明吃潤餅,彰化北斗潤餅皮業者,每年這時候最忙,業者也首度準備了號碼牌,避免排隊人潮造成擁擠,記者 vs. 潤餅皮業者 陳栓銘:「不習慣啦, 對,怕他們可能不習慣這樣,只是因為今年疫情上的關係,可能我們就考慮到發號碼牌,(所以是首次就對了),對第一次。」政府宣導分流掃墓有成效,今年排隊買潤餅皮的人潮,比往年稍微減少,不過防疫社交安全距離的觀念,已經深入民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