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公墓防疫 量體溫消毒禁入納骨塔

綜合報導  / 雲林縣

清明節很多人都會回家掃墓祭祖,雲林虎尾公墓加強防疫,門口管制,一律要量體溫消毒後才能進入,納骨塔也封閉不能進去,避免群聚感染。

另外,苗栗傅氏家族宗親會每年都有上千人到家族墓園掃墓,還會辦桌吃飯,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辦桌,也不統一時間,隨到隨拜,拜完就走。

清明祭祖,苗栗前縣長傅學鵬家族和宗親會過去都會集合上千人到墓園一起拜拜,拜完還辦桌請客,場面盛大,但因為疫情影響,今年祭祖的模式改了,外縣市的親友不用特地回來,或是派代表來就好,也不統一時間拜拜,6點半開始,隨到隨拜拜完就走,連辦桌聚餐也取消了,而親友們也都配合、支持。

清明節掃墓,雲林縣政府也在虎尾火化場公墓採取防疫工作,一律門禁管制先量體溫再噴酒精消毒,還放了一台大電扇噴消毒液,而且,納骨塔這樣的密閉空間也禁止進入,就是要降低人潮聚集所產生的傳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