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宣布 清明連假蘇花改試辦提速

張益鈞 黃瑞麟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26)日到花蓮視察,宣布清明連假期間,蘇花改將試辦提速。南澳到和平段時速限制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疫情當前,他也希望航空公司落實檢疫工作,確保不成為防疫漏洞。

交通部長林佳龍一下車,花蓮縣長徐榛蔚與立委傅崐萁親自到車站迎接,進到室內空間消毒量體溫,疫情當前有機組員確診,林佳龍也要求航空公司一定要落實檢疫工作。交通部長林佳龍:「不管是到過境旅館要落實所有檢疫要求,即使是返家也要確實居家檢疫。」

疫情不但影響航空產業,對飯店業更是一大打擊,許多五星級飯店改推便當或促銷房價來因應,林佳龍說也會對旅行社業者提出補助方案。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們也針對(旅行社)他們營運成本連續三個月有十萬元,每個員工提供薪資補貼。」

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4月2日到5日,蘇花改也要試辦提速,南澳到和平段速限從60公里提升到70公里,但和平之後的路段,包括中仁隧道與仁水隧道還是維持60及50公里的速限,希望能讓連假期間行車更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