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官僚疏失 林佳龍: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

觀光局官僚疏失 林佳龍: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 | 華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翻攝臉書林佳龍)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觀光局今(31)日下午宣布,針對局內主管害員工(案269)及其5歲兒子(案299)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核予一大過處分,並降調為非主管職務,另一名陪同的機場旅遊服務中心主任也被記一大過。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因為觀光局主管的官僚和疏失而害到5歲孩子,「讓人心痛」;對於案269及其兒子,會全力提供相關協助。

觀光局員工的兒子也染疫...林佳龍:最心痛

林佳龍今下午在臉書表示,機場是防疫第一線,身負執行防疫任務的交通部觀光局主管,理應要用更嚴格的標準應對,且觀光局派駐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怎可以私忘公,利用職務之便,去接待官員的兒子(案277)?甚至讓同仁在沒有警覺的情況下染疫,還波及5歲孩子,讓自己最心痛。

林佳龍:該名主管是始作俑者 要負最大責任

經過一天的調查,林佳龍認為,該主管身為始作俑者,要負最大責任,昨天已經撤除其主管職、降調並記大過;另一名旅服中心主任,利用職務之便進入管制區,卻執行接待長官之子的私務,也記大過一支。而對於受感染的觀光局員工及他的孩子,第一時間已經表達關懷慰問,也全力提供協助。

觀光局已調查該主管行蹤 所幸採檢結果陰性

林佳龍指出,這兩天已經調查出該名主管上週行蹤,進行徹底消毒,也要求觀光局同仁配戴口罩上班、分區辦公。而剛剛這位主管採檢報告出爐,結果為陰性,但仍需持續居家隔離與追蹤。他最後提醒所有同仁,在防疫上絕不能鬆懈,務必做好勤洗手、不觸摸眼口鼻、保持適當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