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女控隔離如坐監 檢疫環境大公開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英國媒體BBC報導,一名英國籍女子透過媽媽投訴,說她和澳洲籍的男友兩人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但檢疫地方的食物品質差、房間髒,甚至沒熱水,像監獄一樣,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沒有虧待人」,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是這對情侶說錢不夠,當地主管機關幫忙聯繫,才找到包吃包住一天250元,而英國媒體BBC事後也撤掉報導。

一對在台灣居家檢疫14天的外籍情侶,當中的英國籍女子透過母親向英國媒體BBC控訴,說居住的環境像在監獄一樣,但實際到現場一看,房間內有梳妝台衣櫃和書桌也有洗衣機,一開始熱水故障也立刻修好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表示絕對沒有虧待。

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原來是有一個民宿願意,願意給他們,但他們說沒錢可以付,所以就把他們安置到我們的地方去,就收他們一天兩百五十塊台幣,一天兩百五十塊台幣,對,吃加住,對,那應該是說如果這對兩位英國人突然想起來他們有錢的話,我們當然可以安排他們住比較好的地方啦。」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外交部對此深表遺憾,並且嚴正的澄清如下,第一點就外交部向花蓮縣衛生局仔細的查證,這對英國的情侶曾經表示說他們沒有足夠的金錢在原來的旅館的隔離檢疫14天,所以才由花蓮縣政府安排入住檢疫中心。」

外交部向花蓮縣衛生局查證後澄清,英國媒體後來也撤掉這篇報導,花蓮衛生局局長朱家祥:「澳洲跟英國來的這一對男生跟女生喔,我們其實做了非常多萬全的準備。」

而且根據規定,這對外籍情侶如果完成14天居家檢疫,一天還可領1000元補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呼籲多肯定前線人員的努力,不讓不實言論打擊大家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