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包包別再放地上 地板病毒易堆積

【台語新聞】包包別再放地上 地板病毒易堆積 | 華視新聞

黃種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新冠病毒全球蔓延,大家現在都知道門把和電梯按鈕等手部常接觸的地方病毒最容易附著,但是您可能不知道,大眾交通工具地板或是密閉空間地板,同樣隱藏大量的病毒,因為咳嗽或打噴嚏時,地板上會噴濺飛沫和病毒,很多人卻習慣把個人物品或包包放在地上,醫師建議,為了防疫安全,別再這麼做。

刷卡上公車,有些人習慣坐下來後,把包包往地上一擺,或是到了密閉公共空間,坐下來後把包包放在地上,這些動作看似沒問題,卻隱藏大大危機。新冠病毒全球蔓延,病毒會隨著咳嗽或打噴嚏的飛沫,噴濺到地板上,包包一旦放在地上就沾到病毒,如果這時又拿起來隨手拍拍,病毒就會上身。

台中榮總感染科主任劉伯瑜:「地板跟環境的表面都可能會有病毒的汙染,地板它是整個灰塵所沈積的地方,(病毒)不管是量有多有少,其實都是我們民眾需要提防的地方。」

很多人都知道門把或電梯按鈕,手部常接觸的地方容易附著病毒,但醫師提醒,在大眾運輸工具或密閉公共空間,例如辦公室或廁所地板才是最髒的地方。記者 vs. 民眾:「(包包拿回去會特別消毒過嗎),通常比較不會。」民眾:「會擦一下比較安全吧。」

醫師建議民眾,別再把包包放在地上,但並不是這樣就絕對安全,重點還是要回歸到雙手的清潔,勤洗手、不要隨意用手觸碰臉部口鼻,才是根本的防疫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