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實踐兼任師確診 9接觸學生居家隔離

【台語新聞】實踐兼任師確診 9接觸學生居家隔離 | 華視新聞

羅立芸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實踐大學發出公告,一名兼任老師確定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這名老師是3月2日從美國旅遊回台,但6日出現症狀後,看了4次醫師才確診,昨(30)日校方收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告知老師確診消息。校方表示,總共有9位同學跟他有接觸,正在進行居家隔離,也坦承兼任老師沒有全面調查旅遊史,是個漏洞,即日起會進行全面調查。只是這位老師雖然一有症狀就去看醫生,但直到第四次到醫院就醫才住院採檢確診。另外,這位老師3月2日入境的時候,美國旅遊疫情還沒升到3級,不用居家檢疫,後來也沒列入回溯採檢範圍。從發病到確診,算一算已經過了24天,期間這名老師恐怕又接觸了不少人。

校門口分4個通道查驗身分,當然少不了量體溫,實踐大學一名兼任老師確診,學生難免怕怕的。大學生:「會(擔心)啊,稍微,我昨天就跟我媽媽說我不要來上課了。」大學生:「洗手啊、戴口罩之類的,對,然後隨身攜帶乾洗手。」

這名兼任老師3月2日從美國回到台灣,3月6日咳嗽去A診所看診,醫師認為是上呼吸道感染,3月15日還在咳再去A診所,醫師判斷一樣是上呼吸道感染,這名老師吃藥後症狀緩解,但沒想到3月25日咳嗽又變嚴重,改去B診所看,但醫師還是做出一樣的診斷,直到3月27日發燒了,隔一天到醫院看診,住院後採檢才確診。

又因為這位老師,3月2日入境的時候美國旅遊疫情還沒升到3級,不用居家檢疫,後來也沒列入回溯採檢範圍,漏洞一個接一個,也讓這位老師看4次醫師,從發病到確診整整過了24天,很難想像這中間接觸了多少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我們現在是鼓勵就是說,只要從國外回來,那有症狀醫師懷疑就可以採檢。」實踐大學主祕胡寶麟:「兼任老師這一塊也有些系都有回報(旅遊史),可是總是有一些漏洞。」

雖然專任老師都有旅遊史資料,但兼任老師卻沒有一一調查,出現防疫漏洞。實踐大學說,會對所有校區400名兼任老師全面調查旅遊史,目前確診的兼任老師上過課的教室已經消毒,暫時不會使用,清明連假會再對全校進行大消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