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接染疫兒釀疫情 觀光局高官降級調查

徐孟蘭 張春峰 彭冠霖 報導  / 台中市

交通部觀光局高層主管的兒子20日回國後,28日確診,確診前高層主管沒有自主健康管理到處趴趴走,接觸上百人,27日還和林佳龍開會。針對這件事情,林佳龍說,政府是防疫第一線,官員更應該要高標準看待,已經調離主管職,降級調查。而這名高層主管還請同仁去到機場接待兒子,導致同仁和同仁的5歲兒子也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重話批評,這名高層主管很不應該。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台中世貿參加導遊培訓開課典禮,全程戴口罩,也刻意和人保持距離不握手。合照也是在各自座位坐好不擠在一起,特別小心,因為觀光局一名高層主管的兒子20日回國後,28日確診,在這段期間,高層主管沒有自主管理,還接觸過上百人,27日時甚至和林佳龍開會,兩人在同個空間裡待了1.5個小時。

交通部長林佳龍:「 既然他已經知道兒子已經有通報,然後在採檢中就有這個可能而沒有去避免,就一個政府,政府的官員來講,尤其是在防疫的第一線,顯然沒有做到自己應該負起的責任。」

對於觀光局高層主管的兒子回國時還要求同仁去機場接待,導致接待同仁以及同仁的5歲兒子也確診,行政院長蘇貞昌非常生氣。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是這種官場陋習早就該改,他自己本身不但知道孩子的狀況,孩子沒有到位,他也沒有到位,還到立法院還到部裡開會,這樣影響實在重大,這一方面的錯造成這麼大的這一個傷害,我們覺得非常不該。」

蘇貞昌重話批評,認為高層主管當天開車接兒子是私人行程也沒事先請假,還造成防疫漏洞,目前在居家隔離等待採檢,交通部已經撤掉他的主管職降級處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