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多地疑院內感染 醫療體系恐瀕崩潰

日多地疑院內感染 醫療體系恐瀕崩潰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剛剛有提到美國紐約亞裔的死亡率是比較低的,但反觀日本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經突破7千人,可想見第一線醫護人員,壓力會有多大。而東京、富山、京都、兵庫,這段日子陸續爆發疑似院內感染,也讓確診病患的家屬擔心,日本的醫療體系可能面臨崩潰。而且除了這些醫院,神戶一間警察署的正副署長,也在13號被宣布確診,原因可能是署裡在3月,為署長辦了一場歡迎酒會。

確診病患妻子:「太好了他揮手了。」這位婦人的先生,在2月下旬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他的病情一度惡化到,需要裝葉克膜急救,所幸在全力治療下,已經逐漸好轉。確診病患妻子:「不用焦慮沒關係有我在。」太太一方面安慰先生,一方面卻也擔心,醫療體系崩潰,因為東京、富山、京都、兵庫,陸續爆發疑似院內感染,其中東京的中野江古田醫院,就有92個病患跟醫護確診,而且群聚感染更不只在醫院發生。

神戶西警察署長,(13)日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反應,神戶西警察署,3月曾在居酒屋,為署長舉行歡迎酒會,結果有參加的員警,事後確診,不但造成正副署長都染病,還有約120名員警,都必須居家隔離。

在家跳舞吧一個人跳吧,歌手星野源自彈自唱,呼籲大家待在家中,首相安倍也來參一腳,把這首歌配上,自己待在家中的畫面。但對照外頭緊繃的氣氛,畫面中安倍一派輕鬆,翹著二郎腿喝咖啡,讓部分民眾不是滋味。而且星野源事後表示,安倍完全沒有聯絡他,就發表這支影片,儘管影片在推特,仍有超過38萬網友按讚,卻也讓安倍在,疫情當中的爭議,又多一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