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即起「禁在車廂飲食」 台鐵明起列車停賣便當

高鐵即起「禁在車廂飲食」 台鐵明起列車停賣便當 | 華視新聞
高鐵(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社交距離」指引,同時減少乘客及車廂服務人員的接觸,台鐵和高鐵於昨(3)日晚間、今日上午都宣布,5日起各列車停售便當、飲料和食品。此外,高鐵也公告,即日起乘客勿在車廂內飲食,要將餐點帶下車後才可食用。

高鐵:即日起搭車禁脫口罩、飲食

高鐵在今上午指出,即日起勸導旅客遵照指揮中心最新發布之「防疫社交距離」指引,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全程配戴口罩之規定,勿於車廂內飲食;自備餐食或商務車廂之旅客,請將餐點攜帶下車後再行食用。不過因為禁止飲食沒有罰則,所以以勸導為原則。

高鐵調整車廂服務!暫停販售便當、飲料

高鐵也說明,自5日起台灣高鐵將調整車廂服務內容,全面暫停列車上之高鐵便當、推車飲料、食品及車上自動販賣機等各項販售服務,並同步撤除椅背網袋內之「TLife」車上雜誌;商務車廂亦暫停供應熱飲,改為提供單獨包裝之甜鹹點心各1份及瓶裝水,停止提供書報雜誌,以降低感染風險,敬請旅客見諒。

若沒戴口罩搭高鐵...鐵路警可依法開罰

高鐵公司進一步指出,自4/1起已全面實施旅客進站體溫測量,連續量測2次額溫達37.5℃之旅客,除將勸導返家休息或就醫外,並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第1項第5款及第3項規定拒絕運送。同時,旅客搭乘高鐵請一律自備口罩並全程配戴口罩,若進站前不及準備口罩者,站內超商亦有販售一般口罩,請旅客自行購買配戴後,再行進站乘車。旅客若不配合佩戴口罩者可依法裁罰,將配合鐵路警察,落實執法。

台鐵區間車(資料照)
台鐵區間車(資料照)

配合防疫!台鐵宣布列車停賣便當、不接受預訂

台鐵昨日晚間則表示,配合指揮中心指示之「防疫社交距離」要求,減少車勤人員與旅客接觸及避免旅客於列車上用餐引起的感染風險,自4月4日起暫停列車電話預訂與票訂便當服務;另自4月5日起各列車停售便當,飲料與食品,同時停止交付乘客票訂或電話訂購的便當,已票訂便當的旅客請於乘車前至售票窗口退訂、或待車服人員於車上退款。

台鐵提醒,依據指揮中心所公布社交距離注意事項,若未能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禁止在大眾運輸系統用餐。台鐵將配合據以勸導旅客遵守規定勿於車上飲食,維護自我及他人的健康。台鐵最後表示,感謝所有旅客的配合,並會持續努力做好防疫工作,也請大家給與第一線服務人員支持與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