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難 蘇揆:機身要有台灣標誌

江昇鴻 薛松乾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運送口罩援助國外,卻因為China Airlines的名稱,被誤認為是中國籍班機,被檢討是否應該改名。當年,幫桃園機場改名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坦承,這涉及航權,不是那麼簡單,但會要求華航,在機身上有台灣標誌,!除了華航,駐菲代表處也證實,援菲口罩,將由長榮執飛。

幫台灣運送千萬口罩援助國外,卻因為華航飛機上的「China Airlines」和高掛在貨架上的LOGO,都被誤認為是來自中國,華航到底該不該改名,行政院長蘇貞昌:「華航改名,涉及航權及其他種種因素,也許不是那麼簡單,但應該讓我們國家的航空公司 ,標誌台灣。」

航改名不只涉及航線,花費的成本也有好幾個億,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變通方法,蘇貞昌:「以後運送物資的時候,上面有我們的國旗,有Taiwan can help,這樣子非常好,華航就不要湊熱鬧旁邊還掛一個它的標誌,以致於弄成混淆。」

院長裁示後,華航董事長謝世謙下令,各分公司配合執行相關專案,不得進行商業宣傳,政府第二波援贈也可能改搭長榮航空,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陳詠韶:「我們不排除各種可能。」

國民黨見機開闢戰場,推出林佳龍承諾華航改名計時器,要全民一起監督,承諾要多久才能實踐,交通部長林佳龍:「社會更關心,中國國民黨改名為台灣國民黨的問題。」史上難度最高的華航改名案,總統府將請,行政部門將與立法院,及社會各界持續討論,短時間內恐怕難以定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