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930年以來最慘! IMF估:全球經濟將萎縮3%

快訊》1930年以來最慘! IMF估:全球經濟將萎縮3%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日公布最新2020年《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期今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為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慘的一次經濟衰退。

根據《CNBC》報導,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14)日表示,由於新冠病毒疾病在全球大流行的影響,今年全球經濟可能遭遇大蕭條時代以來最嚴重危機;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期,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然而在今年1月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曾預測今年全球GDP將成長3.3%,但沒想到會遇到武漢肺炎衝擊全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Gita Gopinath)在最新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中表示,「今年全球經濟非常有可能經歷大蕭條以來最嚴重衰退,程度超越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