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男童戴粉紅口罩 陳時中帶隊拍照

黃佩華 梁宏志 薛松乾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當前,口罩很重要,但有家長反映,男生戴粉紅色口罩上學,竟然被議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就很粉紅,全員戴上粉紅口罩,呼籲大家、擺脫刻板印象!什麼顏色的口罩,只要有保護、都很好!今天,各部會首長一起響應,口罩大廠更是用行動相挺,直接開一條生產線、專門出櫻花粉色,大約有十萬個,繳交給中央。

排排站、足足三十秒,而且口罩清一色都粉紅色,被說是粉色五月天,因有男童戴粉紅口罩被議論!行政院長帶頭,各部會首長立刻就響應,交通部、,內政部、教育部,連臉書LOGO都改成粉紅色!國小學童:「我覺得什麼顏色都好耶,有防疫到寄就好。」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我戴了粉紅色的口罩是要教導小朋友呢,顏色不應該被標籤化。」

教育要從小做起,疫情當前,有口罩、就該珍惜!更希望大家一起、擺脫刻板印象,顏色不分性別;口罩大廠也馬上開一條生產線,專出櫻花粉口罩。口罩廠行銷經理周令怡:「預計會大概量產10萬片的櫻花粉口罩,繳交到政府做為徵收的口罩用。」粉色不專屬於女性,只要顏色對了,就能有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