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去11個景區?學校急調查:有去先「請假1週」

連假去11個景區?學校急調查:有去先「請假1週」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清明連假大量的出遊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個熱點風景區發送防疫警報,現在連假結束, 就怕疫情擴大,昨天富邦金已啟動員工旅遊史調查,有去過11個熱點景區的員工改為居家辦公至17日。而現在有學校也有動作,表示若小孩連假期間有到上述地點,先請假一週觀察。

富邦.國泰.新光 曾至11景區得"居家辦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針對11個景點包括阿里山森林遊樂園、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及湖境渡假會館等埤塘風景區、高雄興達港、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等10處、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發布細胞簡訊警示。

為防堵在清明連假過後疫情擴大,5日富邦金開出第一槍,啟動員工旅遊史調查,若在清明連假期間曾到指揮中心所提的11個旅遊景區,就得居家辦公至17日。另外,國泰金、新光金採同樣的防疫模式。

學生曾至11景區 先請假1週!

不過,連假期間,爸媽帶孩子出遊也令人擔心,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上傳一張圖,內容是小孩的學校針對清明連假旅遊史的調查,提到若在連假期間有到指揮中心公布的11個熱點景區,「請先讓寶貝在家休息一週,確認沒有感冒、發燒、咳嗽或腹瀉的情況後,再來上學」。

(翻攝武漢肺炎-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
(翻攝武漢肺炎-台灣各縣市疫情回報區-爆料中心)

對於這則貼文,網友大多持肯定態度,認為學校在防疫方面相當用心,「我覺得這個調查很重要,現在又是非常時期,小心是好的」、「我也希望學校調查」,都希望防疫做到位,別讓疫情再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