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度0確診 連4天無新增本土個案

雷雅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再度捎來好消息,零確診,回顧這幾天,其實除了境外移入的個案之外,台灣已經有連續四天本土都沒有新增個案,而且不論是確診個案數、死亡率和康復率各方面來看,台灣都拿出數據在在證明我們防疫的實力,不過指揮中心強調,依然不能大意,疫情變化多端,能度過疫情考驗靠得是每一次專家們專業的判斷和國人共同的努力才有今天的好成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還是零確診,沒有境外也沒有本土的案例。」事隔兩天4/16再度迎來好消息,零確診個案,顯示台灣的防疫政策起了作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續四天在境內是零確診的個案,我們在3/14跟3/17號,有做了一些比較嚴格的,這樣的一個邊境的管制。」

令人豎起大拇指的不只是邊境的防疫,目前全球的確診個案數突破兩百萬,死亡率高達6.5%台灣則在1.52%,康復率全球僅24.5%台灣則有39.2%,不論從哪個項目檢視,台灣都拿出數據讓人信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管是確診的病例或死亡的案件,或是我們康復的情況,都是在整個在國際上裡面,我們做得算是相當的好,但仍然不能掉以輕心。」

真的是不能掉以輕心,目前395例確診個案中,340例境外55例本土,其中有10例找不到感染源,有八例因為沒有再擴大感染結案,剩下案336社區女保全(4/17零時觀察期滿)和案379酒店公關還在調查當中,小小的台灣沒有大意的本錢,是靠著大家公同努力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對專業的尊重那我們很慶幸,我們有很好的CDC的一個防疫的團隊,那還有我們在人民的一個素質跟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