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也有防疫餐 增強產婦扺抗力

黃昱賦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新型冠狀病毒影響,產後媽咪也相當注重防疫,高雄市開辦的坐月子到宅服務,就設計出專屬防疫月子餐,加入增強免疫力的菜色,而跟產婦貼身接觸的月嫂,除了戴口罩、消毒勤洗手等基本措施外,也得避免前往人多場所,接觸史及旅遊史都要清楚了解。

黃椒紅椒青椒丟下鍋,大火快炒加入新鮮花枝,色香味俱全,還有這道雞湯,慢火燉煮,滿滿的菇類,清爽口感減去油膩負擔,這兩道料理相當不簡單,都是特別設計的防疫月子餐,月嫂龔惠珠:「像菇類含有多醣體還有胺基酸,彩椒它是維他命C很多,這樣防疫期間就是增加他的抵抗力,產婦陳小姐:「他們會跟我說很多食材裡面,比如說蔥薑蒜啊這些都可以提高免疫力。」

過去產婦月子餐著重在身體機能恢復,月嫂龔惠珠思考出,如何加入增強免疫力的菜色,而目前在高雄市推出坐月子到宅服務,都需要跟孕婦近距離接觸,他們自身的防護措施及觀念也都沒有少,社會局婦保科股長傅莉蓁:「一直叮嚀著我們的坐月子服務員,就是假日大家都知道,連假的時候出遊的部分,一定要到人少的地方。」孕婦在家不出門,接觸到的到宅月嫂,自我防護做的確不確實就相當重要,特別設計的防疫月子餐,也給了媽咪們最棒的產後補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