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緊急事態」首日 大阪直擊

日本「緊急事態」首日 大阪直擊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對東京、大阪等七個都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從今(8)日開始正式生效。我們獨家訪問到一位在大阪工作的台灣人鄭竹君小姐,她帶我們來看看大阪進入緊急狀態第一天早上的狀況。

旅日台灣人鄭竹君:「很明顯跟昨(7)日不一樣,當然一些大型的超市跟超商,都還有繼續維持營業,但是一些比較小型的店家,還滿多間開始休業的。」

安倍首相宣布緊急事態令,8號凌晨零點開始正式生效,到日本工作5年的台灣人鄭竹君小姐說,當地氛圍明顯變得不一樣,不過,因為當局並沒有實施強制性的禁足令,像她這樣的通勤族,今天還是得繼續上班。

旅日台灣人鄭竹君:「那個事態宣言,其實強制力很弱,所以應該還是生活不太會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吧,能不能有效防止擴散,好像有一點疑問。」她也觀察到台日之間民眾防疫意識的差異。

旅日台灣人鄭竹君:「因爲公司只有我一個台灣人,然後到東京爆發之前,一直都只有我一個人戴口罩,所以我非常的不安,台灣好像之前有經歷過SARS,所以也算比較有經驗吧,所以反應好像都滿快的,但這邊好像政府做事比較軟一點。」

儘管如此,電車上的通勤人潮明顯變少,以前人擠人的日常畫面,恐怕暫時看不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