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居家檢疫趴趴走!破壞、恐嚇防疫計程車遭起訴

台商居家檢疫趴趴走!破壞、恐嚇防疫計程車遭起訴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一名盧姓台商日前自中國搭機返台,為應居家檢疫對象,但卻多次出入公眾場所,並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南下,想從高雄國際航空站搭機出境,遭到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攔截,但在送集中檢疫所的途中破壞防疫計程車隔板、恐嚇司機與員警,高雄地檢署今(8)日依妨害公務、強制、恐嚇、毀損等4項罪嫌將其起訴。

台商違反居家檢疫規定 欲出境遭攔

高雄地檢署指出,盧姓台商3月9日自中國搭機返台,原本應為居家檢疫的對象,卻在同一天多次出入公眾場所、輾轉搭乘計程車及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南下,欲從高雄國際航空站搭機出境,被疾管署攔截後,遭警方及衛生所人員強制送往集中檢疫所。

台商大鬧防疫計程車 遭警方依法起訴

不料,盧姓台商卻在搭乘防疫計程車期間,強力掀扯車內阻隔前後座防止飛沫傳染的透明隔簾,並拿自身攜帶的木扇穿越該透明隔簾,快速靠近司機,導致隔簾完全喪失隔離功能,迫使司機只能將車輛減速停靠於路肩。

在旁戒護的警方見狀後也將警車停靠路肩,下車查看,卻看到盧姓台商恐嚇司機「看我怎麼破壞這台車」、「我要抓你們同歸於盡」等語,甚至還持木扇揮擊警方。為了避免發生進一步危險,警方依法對盧姓台商施予保護管束並上銬,改由警車載送至集中檢疫所。高雄地檢署今天偵結,將盧姓台商依妨害公務、強制、恐嚇危害安全及毀損等罪嫌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