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別大意! 台灣無症狀輕症者占7成

防疫別大意! 台灣無症狀輕症者占7成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針對我國確診的395例、進行病例分析,我國無症狀的有22例,確診者年齡分布、20至29歲最多,再來是60歲以上的民眾。病毒檢驗結果陽性轉陰性、必須要七天以上,最長的有41天,才呈現陰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針對我國確診的395例做一病例分析,我國無症狀輕症者占整體的70.4%,肺炎占22%、嚴重肺炎或是急性呼吸窘迫7.6%;由於我國經歷二波境外攻擊,也分析前100例確診案例以及後295例的分析,發現前100例重症比例高。

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細微觀察。」阿北沒練過!小朋友不要學!柯總召,口罩不是給你的下巴戴著,也不是給你一邊耳朵掛著,這樣拿來當耳環小心!身體健康是要還的!病毒有沒有在你身邊可是不知不覺,因為台灣截至17日395例確診,無症狀輕症佔了高達七7成,肺炎22%,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只有7.6%,確診病例女性佔了53%比男性47%高,年齡中位數33歲,所以這病毒不是只欺負老人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年輕(病例)最多20到29歲,有133位佔了最高比例,我們二三十歲是我們出國讀書出國留學這群人。」

辛苦的看護現在也能拍拍胸脯鬆口氣!從3月30日擴大篩檢醫護和照護機構人員,篩檢1852人,沒有任何一位帶有病毒,有沒有病毒跟著你說走就走,隨著擴大篩檢量後,清明連假結束衝上高峰,4月6日一天就有1600多件通報,到目前通報量破1萬件,大家一個心懸著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我們都沒有特別看到,我們有社區傳播的狀況。」看山看海卻看到人山人海,拜託拜託緊要關頭,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