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臉兼量溫 醫院防疫引入人臉辨識

陳建邦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市

防疫期間,為了避免碰觸感染,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就引進一套人臉辨識系統,設置在員工專用出入口,每個人進出不用刷卡或按密碼,只需要把臉、對著平板螢幕,不脫口罩也能辨識,同時還能量測體溫,一但溫度超過37.5度,門鎖就會啟動,無法進入醫院,還會發出警報聲通知院方。

院方人員:「有了有了。」臉對著平板螢幕,進行辨識感應,人臉辨識儀:「體溫36.6度。」不用刷卡不必按密碼,透過人臉辨識就能進出,而且戴著口罩也能感應,人臉辨識儀:「跟你量體溫36.2度。」不只這樣,儀器同時還能量測體溫,37.5度以下才放行,如果溫度超過呢,院內人員拿著熱水壺,貼近額頭測試,馬上發出警示聲,而且門也立即關閉,禁止進入院區。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為了避免接觸感染,特別引進這套人臉辨識系統,設置在員工的專屬出入口,院區醫師張守治說:「這樣手就不會碰觸到一些不必要的東西,然後交互感染。」院區醫務祕書林庭光說:「包含是誰進出包含他的體溫多少,也在我們醫院的系統留下了紀錄。」儀器透過眼睛或頭髮顏色,進行比對辨識,所以戴口罩沒問題,但戴墨鏡就卡關,院方表示目前院區,三個專屬出入口都有,未來考慮再增設,除了方便也能為防疫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