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貼身服務 美髮.SPA生意受創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這兩天氣溫升高,想上美容院剪頭髮,但因為疫情,可能不少人一想到必須和美髮師近距離接觸,就打消念頭。美髮業者坦言,生意少了三到四成,政府雖然提出水電減免的紓困方案,但成本壓力主要來自人事與房租。要協助業者,或許可以考慮將美容美髮產業,納入振興抵用券的範圍。

長髮短髮,剪髮還是染髮,趁著週末好好打理門面,美容院的客人卻三三兩兩,美髮業者李察說:「在密閉空間而且又是近距離接觸,所以基本上生意還是有影響到大概三四成。」商研院數位創新系統服務中心主任范慧宜說:「被口罩遮住的部分,不需要額外去做一些打扮的地方。」

新冠病毒疫情重創美髮SPA護膚業,儘管政府提出水電減免措施,但對於減輕業者負擔幫助不大,美髮業者李察說:「一間店裡面最大的成本,不外乎是房租還有員工的薪資,有這個票券(振興抵用券)或是有哪些方案,也希望可以把我們這個行業列入消費的項目裡面。」

國內美髮美容美體業,一年營業額可以達到379億元,美髮就佔了248億元,就算還沒有受惠於紓困方案,業者依然努力維持營運,人才培訓也沒斷過,耐心等待消費者恢復信心,商研院數位創新系統服務中心主任范慧宜說:「大概45歲到55歲這種消費力道強勁的女性,她大概真的要等到Q4的時候才會重拾信心。」愛美是人類的天性,美容類需求在疫情風暴下沒有改變,但可能真的得等到疫情趨緩,客人才會再次上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