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本土確診個案 案379找不到感染源

林仙怡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8)日國內再度新增一起本土確診個案,而且又是找不到感染源,這名30多歲女性,近期沒有出國史,接觸者有21人,通通匡列進行居家隔離,累積國內目前已經有10例,還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其中有4例還沒有超過14天潛伏期,成為社區感染的隱憂,至於就讀公幼的確診男童,目前接觸者17人採檢都是陰性,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透露收到一名10歲男童的信件和口罩,覺得很溫暖,但也呼籲不要再寄口罩給他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蠻可愛的是一個南部的小朋友,我在這裡也謝謝他。」這封信很暖心,南部一名10歲男童寄了口罩給陳時中,想要當他的超人保護他,但面對未知的病毒,我們更想知道,敵人到底在哪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一些的醫療上有它一定的困難,也怕有所不準確。」

8號再度新增的本土病例案379,是一名30多歲女性,4號發病就通報8號確診,當時因為輕微發燒流鼻水,自己去看醫生,而她近期內沒有出國史,活動地點也單純,目前已經匡列接觸者21人,但還沒有找到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個案大概2月多2月9號好像去東南亞去旅遊,不過二月9號就回來了。」

目前379例確診個案中,有10例感染源成了謎,第一例是案24的67歲女性,確診後一個多月不幸死亡,引發家庭中3人群聚感染,案27的80多歲男性也不幸死亡,造成家庭中6人感染,案34的50多歲女性,同樣不敵病魔過世,她是國內唯一院內感染的指標個案,院內一共8人感染。

另外案100案134和案156的女護理師,都是20到30多歲的年輕女子,也都過了14天潛伏期,引發社區感染風險相對偏低,但案268的50多歲男性,發病一個月才確診,還曾經到過兩個熱門景點,社區活動的足跡全被掌握。

至於案322的大四男學生,是大學內第一起找不到感染源的個案,案336的社區女保全,已經有一名接觸者被感染,再加上8號新增的本土個案,至少有4起都還沒有超過14天的潛伏期,也瞞下隱形社區感染的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