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寵物染武漢肺炎 動保處籲動物也要社交距離

擔心寵物染武漢肺炎 動保處籲動物也要社交距離 | 華視新聞
動保處呼籲外出繫犬繩,並避免與野外動物接觸。(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僅限在人類,國外也傳出動物感染病毒,香港、比利時都有寵物貓狗被感染的案例,在美國還有動物園老虎確診。民眾擔心寵物貓狗感染病毒,新北市政府動保處呼籲飼主,非必要不帶寵物外出,外出時與其他動物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無須恐慌。

國外犬貓染武肺案例 動保處籲寵物社交距離

日前香港確診民眾飼犬血液中檢出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抗體,另於比利時也發生寵物貓疑似遭主人感染案例,該案例寵物貓和主人同住,主人出現病徵後,貓才開始出現腹瀉和呼吸困難等病徵。

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表示,目前並無犬貓會傳播新冠病毒的科學證據,但飼主如有身體不適應避免與動物接觸,並保持良好衞生習慣,包括與動物或其食物及物品接觸前後洗手,避免與動物親密接觸並保持家居環境清潔衞生,且儘量避免外出,攜帶寵物外出時應繫牽繩,保持1公尺之社交距離,另外也不應接觸野外動物,排泄物也須妥善清理。

飼主加強防疫 避免傳染犬貓

動保處表示,若確診武漢肺炎個案的共居寵物健康異常,出現疑似症狀如腹瀉、嘔吐和呼吸困難等,可先行以電話聯繫動物醫院,醫院若評估為疑似案例,會立即通報新北市動保處協助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進行檢驗。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目前並無動物會傳染新冠病毒給人的證據,民眾無需恐慌,飼主平時應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以及居家環境衛生,並隨時注意自身及自家寵物的健康狀況,另提醒民眾,切勿接觸野外動物,並保持1公尺社交距離,全民同心拚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