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募資廣告登紐時 總統臉書力挺

尹智剛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日前公開指責台灣,引起台灣民眾不滿,決定募資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廣告反擊,廣告由設計師聶永真操刀,在14日刊出,分成上下兩區塊,暗喻WHO和台灣面對疫情的作為,同時也推出數位版,擴大影響力。總總蔡英文也在臉書力挺,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這些攻擊就是來自台灣,台灣的外交部也知道有這樣的行為,但他們沒有阻止。」就是這段話讓台灣民眾很不滿決定反擊。

美國紐約時報在美國時間14日,刊登台灣民眾募資由設計師聶永真操刀的廣告反擊譚德塞,除了紙本更推出數位版本,集資共同發起人林祖儀:「紙本搭配數位,這時候可以讓它的觸及量是更棒的。」廣告分成上下兩區塊分別以黑白為底色,上半部採用世衛官方顏色以世衛英文縮寫表達「誰」,並提出問句誰能幫忙?下半部則回答台灣。集資共同發起人林祖儀:「(上半部圖像)可能會掉進去的一個洞的感覺,在台灣的地方,這邊的話則是一扇門,透過上下圖像這樣一個對照來表示說我們對世界所造成的貢獻,應該是可以由世界來公評。」

聶永真說紙媒只是起點,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力挺,說我們不能鬆懈更要延續台灣能幫忙的精神,把台灣經驗貢獻給全世界。不過WHO也大動作提出13點聲明,強調數十年來一直與台灣衛生部門保持技術交流,駐日內瓦代表駐日內瓦代表處則認為,WHO以片段資訊誤導外界並未呈現事實全貌,對此感到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