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爆共產黨背景 曾替獨裁者洗白

譚德塞爆共產黨背景 曾替獨裁者洗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傾中立場,延遲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已在全球大流行的消息,導致全球反應過慢,最終全境擴散,事到如今,世人回頭追本溯源譚德塞為何毫無反顧地傾中,結果赫然發現,他有共產黨的背景,他所屬的人民解放陣線和70年代年把台灣趕出聯合國的阿爾巴尼亞共產黨有很深的淵源,而他能成為舉世第一位非裔世衛祕書長,和前任祕書長香港的陳馮富珍,也就是中國當靠山,都有很大的關係。

全球抨擊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但在非洲聯盟、聯合國、和世衛五十多個非洲成員國的力挺下,譚德塞依舊穩坐世衛祕書長的位子,世人質疑他傾中,赫然發現,譚德塞有共產黨的背景。

當初,譚德塞因研究水壩和瘧疾傳播的關係,受到國際矚目,2001年自英返國後,加入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並入閣先後擔任衛生部長和外交部長。

2013年法國媒體視譚德塞為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新生代的領導人,譚德塞的政治傾向至少是同情共產主義,至於屬於極左派馬列政黨的提格雷人民解放陣線1988年靠阿爾巴尼亞共產黨的幫助奪權後,暴力統治、侵犯人權,至今仍被納入全球恐怖主義資料庫中。

譚德塞當外長期間,就努力為人民解放陣線洗白,2016年他角逐世衛祕書長一職。對手質疑他曾三度隱匿衣索比亞霍亂疫情,但在當時世衛祕書長香港的陳馮富珍,換句話說,就是在中國力挺下,譚德塞當選了。

中國環球電視台主播:「衣索比亞外長譚德塞,將成為下一屆世衛祕書長。」此後至今,中國媒體大肆報導譚德塞的動靜之外,還對譚德塞提名辛巴威獨裁者穆加比擔任世衛親善大使、替穆加比洗白一事也不置可否,如今,譚德塞替中國洗白,就不足為奇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