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完為止」爆糾紛 藥局顧客口角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雖然口罩產能增加,但不免還是有因為買口罩或賣口罩產生的問題,包括有人質疑藥師囤積口罩而起口角。還有花蓮偏鄉藥師真的撐不住,負擔太重,不想賣了。至於台北信義區試賣的口罩販賣機,現在有BUG,可以讓已經在販賣機買到口罩的人,去藥局再買。最後有人好心提醒,不要在網路上買來路不明的口罩,卻引用不實訊息,變成造謠,恐面臨罰責!

有民眾看著APP,查詢口罩存量,高雄三民區一間藥局還剩下不少,登門詢問藥局人員卻是回應,販賣時間兩個小時過了,但顧客質疑,門口明明貼上售完為止的告示,店家則是硬踩著下午三點到五點才有販售,雙方越講越火爆,衛生局解釋,應該是店家告示容易造成誤會,防疫非常時期,藥局人力吃緊,彼此要多加包容。

顧客 vs. 藥局人員:「你電腦現在還有庫存量喔,(你的意思電腦還有,我們不要活了,一直賣口罩 是不是這個意思)。」面對顧客詢問,為何口罩還有存量,卻不能繼續賣,藥局人員是氣的大罵,外頭貼有售完為止的標示,藥局人員依舊強調只賣到五點,雙方火氣都不小。顧客:「可是上面不是寫 口罩售完為止嗎。」

當事藥局藥師:「像我昨天晚上,因為他(衛生局)說叫我們賣到完,我也沒有吃晚餐啊。」高雄三民區這間藥局,民眾上網查詢,存量剩下不少,時常截止販售都還剩下上千片,讓民眾直接向衛生局投訴。

不過藥局表示,按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配合販賣口罩,一天最少兩小時,這間藥局確實沒有少,但售完為止的告示,已經讓民眾產生誤會,高雄市衛生局藥政科長 朱孝芳:「我們的藥師公會,輔導我們的會員在他販賣上面的文字敘述,不要是售完為止,你售完為止會造成民眾一個誤解。」民眾:「說實在的,這個比較艱困的時段,大家還是要互相(體諒)一點。」

告示說明不清,碰上急缺口罩的民眾,引發這次爭議,口罩實名制2月6號上路以來,藥局同仁工作量暴增,人力無法負荷,防疫非常時期,雙方都得更多體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