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散播病毒? 英國縱火事件頻傳

基地台散播病毒? 英國縱火事件頻傳 | 華視新聞

宋燕旻 張政捷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各國都在發展5G事業,但在英國、這個月就發生了至少20起,5G、4G基地台被縱火的案件,因為網路盛傳,5G基地台會散播「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影響人體免疫,就連美國影星「伍迪哈里遜」都分享這種謠言,帶你看今天的打假特攻隊!

熊熊大火吞噬基地台,在英國,民眾放火燒基地台的事件,在不同地區頻頻發生,光是四月,就只少發生了20起!火燒基地台、最大原因就是因為網路上,出現「5G在中國武漢病毒中扮演的角色」,內容提及5G會散播新型冠狀病毒,並且影響人體的免疫!而這樣的訊息,就連美國影星「伍迪哈里遜」、英國節目毒舌評審「傑森加迪納」,都加入分享的行列,讓英國通訊業者,很擔心員工的安危會受到威脅!

英國急診醫學醫生 McGeorge表示,這中間沒有連結5G跟新冠病毒,沒有這完全是錯誤的訊息。由於英國5G建設,還不全面,很多民眾燒的,都是3G或4G的基地台,對通訊影響不小,英國四大通訊業者也聯名發出公開信,要求停止破壞,而國內醫生也說,5G對於免疫系統破壞、或傳播病毒,沒有根據。

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李秉穎表示,電流波那個包括基地台的,這些波並沒任何證據顯示是會影響我們的免疫系統,懷疑說5G的基地台可能會導致免疫系統失調,這是沒有根據的想法。」抓緊民眾對疫情擴散的緊張心態,網路上誇張的假訊息很多,多思考、多辨別,不要被極端言論煽動,連放火燒基地台的違法事件、都做得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