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超怕遇「居家檢疫者」 陳時中:不排除存在風險

外送員超怕遇「居家檢疫者」 陳時中:不排除存在風險 | 華視新聞
(外送員,示意圖)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在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民眾非常多,許多人要解決三餐問題得靠外送服務,雖然平台業者現在大多推出「無接觸送餐」服務,但是外送員認為要是遇到消費者刻意隱瞞自己在居家檢疫,恐怕讓他們暴露在高風險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回應,近日就會找外送業者來討論,擬定相關辦法,如果可行,很快就會發布。

居家隔離.檢疫外送需求大 反讓外送員暴露風險?

在家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不能出門,又得解決三餐,許多人就會利用Foodpanda、UberEats等外送平台服務,只要用手機訂餐,外送員就會把餐點送上門,這卻可能讓外送員直接接觸高風險族群。

台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今日上午在疾管署門口抗議,他們認為,外送員在送餐時無法知道送餐對象是否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而且外送員也沒有被配發口罩,恐怕讓他們暴露在高風險之中,要求政府出面幫忙。

不排除存在風險 將與業者討論解決方案

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這問題,他表示,雖然基於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保密的需要,但對於外送員或郵務士,這類可能會跟不特定對象有接觸機會的人員,確實不能排除這樣可能的風險。

陳時中表示,接下來會找相關的外送業者、郵局等,這些在遞送中會遇到不特定的風險的人員來討論,指揮中心也已擬定相關辦法,基本方向就是如何在「不接觸」的情況下,完成送達、簽收,並且收得到錢,不過不會採用「標記」的方式,屆時與業者們討論過後,談好實際運作上的情況後,確定可行,就會發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