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觀演不停歇 國表藝推紓困2.0案

蔡婷育 潘建任 葉雲炫 報導  / 台北市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藝文界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為了紓困,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投入1億2千多萬的預算,推出特別方案2.0,積極推動線上演出,在振興藝文產業的同時,也用藝術療癒人心。

輕柔的豎琴與優美的提琴,交織出動人的弦樂四重奏。只見演奏家們都戴上口罩,這是國家交響樂團O在4月26日晚間,推出的線上室內樂演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藝文活動幾乎停擺。國家交響樂團推出線上音樂會,只能用音樂撫育人心。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呂紹嘉說:「音樂雖然不能挽救生命,但是我一直覺得相信,在越艱難的時候其實藝術越感人。」

疫情重創藝文界,國表藝中心董事長朱宗慶也表示,這是前所未有的嚴重打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說:「沒有辦法正常演出,對表演團體過去所累積的能量,我們不希望因為這樣,因為疫情而消耗不見。」

朱宗慶表示,因為文化部的紓困預算,要拿來補助一般藝文團體,國表藝決定自行籌措經費,預計投入1億2千多萬,推動疫情期間特別方案2.0,透過發展數位觀演,全力振興藝文產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