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召地點選台中一中 海軍致歉:事先未與校方溝通

緊召地點選台中一中 海軍致歉:事先未與校方溝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司令部磐石艦在疫情爆發後,17日緊急召集所有人回營,並開始相關檢疫工作,不過台中的集合地點竟選在台中一中,而且還有立委爆出國軍還把車開進校園內,對此海軍否認有進校園。今(21)日海軍司令部再度道歉,因為地點選擇未考慮周全,而且事先也沒有校方溝通。

海軍道歉! 稱「事出突然事前未溝通」

海軍表示,4月17日臨時收到國防部通知召集命令,希望能以最短時間、最少集結人數,迅速完成集合,以減少官兵在外接觸範圍,故場地選擇空曠、通風良好及地標明顯易於辨識不易混淆的地點,但未考慮到該地方(指台中一中)是人口稠密地區,思慮確實欠周全。

海軍指出,另外因為事出緊急,又逢週末假日,故並未事先取得台中一中或教育主管機關同意,集結地點選擇在台中一中「校外」確實不妥,且未跟地方溝通也欠缺周延,這是海軍要道歉的地方。

海軍說,因為當時有時間壓力,必須在最短時間內急於將同仁召回,盡速完成相關防疫作為,因此任務規劃未盡周全,事先未能與相關單位溝通協調,造成學校及社會的討論,海軍再次表達歉意,並會予以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