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檢疫所已用一半! 陳時中:醫療負荷沒問題

集中檢疫所已用一半! 陳時中:醫療負荷沒問題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加上湖北第二批類包機昨(20)日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已用掉一半多,仍需要調配做最有效應用。但他強調,目前疫情狀況對醫療的負荷沒有問題。

24名確診者趴趴走 1922被打爆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24名船員在確診前全台跑透透,指揮中心追查,約有20萬人和確診者的足跡重疊,緊急發送通知簡訊,提醒注意自主健康管理。全民人心惶惶,就怕台灣堅守的防疫底線破功。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在通知簡訊發布後,不少民眾打電話進防疫專線1922詢問。昨日總共有4萬6,992通電話,是指揮中心開設以來最高的一天。由於電話進來的速度太快,昨天早上一度應付不來,接通率只到56%,緊急加派人手,到了晚上接通率回復到90%以上。而今天的狀況,截至下午1點,約有5千多通打進來,較為正常,接通率也高達九成。

碰上類包機返台 集中檢疫所用了一半

昨日第二批湖北類包機抵台,載回231名旅客,除了3人有症狀,其餘全都住進集中檢疫所。加上磐石艦群聚感染擴大,今日又新增3人確診,全都是磐石艦船員,有記者在今日記者會提問,目前國內檢疫所以及醫療體系是否還能負荷?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集中檢疫所已經用掉了一半多,仍需要做適當調配,將資源做最有效的應用。但陳時中強調,目前醫療系統對付疫情並沒有問題。

面對接下來的五一連假,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經過清明連假的經驗,啟動了在夜市、商圈或觀光區等地的人流規範,如採用停車場50%管制,也有針對實際人流做追蹤。他表示,希望未來連假或假日都可以確時做到控管,維持「讓民眾可以出門、但也可以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