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鍘! 嚴德發道歉自請處分.2將官調職

開鍘! 嚴德發道歉自請處分.2將官調職 | 華視新聞

蔡慧君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敦睦艦隊磐石艦(21)日累積到27例確診,外界質疑國防部隱匿疫情,究責聲浪不斷,國防部晚間臨時開記者會,部長嚴德發一開始就率領官員道歉,他坦言沒有落實防疫管理等四大缺失,包括部長嚴德發、海軍司令劉志斌已經向總統蔡英文自請處分,而海軍艦隊指揮官高嘉濱與敦睦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則是調離現職,接受處分。

國防部長嚴德發:「鞠躬表達最深的歉意。」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領官員向國人道歉,因為磐石軍艦疫情延燒,部長21號晚間公布初步調查結果以及懲處名單,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調離現職接受調查,而部長嚴德發與海軍司令劉志斌已經向蔡總統自請處分。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接受所有的處分包含請辭,我的責任到哪裡,絕對負責到哪裡,我不會規避。」接受所有處分,包含請辭,不會規避坦然面對。經過國防部初步調查,一共有四項缺失,包括疫情通報不夠確實,聯檢小組未落實實質檢驗,官士兵防疫管理不夠確實也就是部分官兵未全程配戴口罩,也未保持安全距離,最後是海軍事前防疫措施規畫不足。

至於在疫情期間這一趟行程到底是誰拍板定案的,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我核定的,2月20日是我核定的,是海軍司令部呈報的計畫,呈報的計畫,是我們年度非常重要的訓練,我在總統府的例行會議當中,有跟總統報告2月19日,然後總統表示尊重。」

立委王定宇日前透露,磐石艦這一次另有機密任務,並且牽涉到其他國家,部長嚴德發也親口證實,國防部長嚴德發說:「中共的遼寧號航空母艦,從東部外海經過巴士海峽,往西南方向走,那我們整個在參謀總部的指導下必須要應對,因此就派了敦睦艦隊,兩艘的作戰艦,一些比較機密不能夠不方便對外說,所以剛剛您所講到的機密的考量。」部長嚴德發強調,這一次的行程有其必要性,但也承認海軍的疏失,面對外界究責聲浪不斷,除了要檢討調查之後也得給人民一個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