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架次湖北類包機 載回229位台灣人

連珮貝 黃昭盛 吳權原 楊諮宜 報導  / 新北市

繼前晚,第二波湖北類包機的首架班機返台,第二架類包機昨晚九點12分抵達桃園機場,一共載回229位滯留武漢的台灣人,分別為175名大人、53名兒童及1名嬰兒,包括之前趕不上搭機的兩歲心臟病女童,也成功搭上了這一架類包機,經檢疫、消毒及通關手續後,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14天,另有一名男子有相關症狀已送醫採檢。

華航空服員:「為了您的舒適與安全。」終於搭上回台的班機,每個人都戴著口罩,也趕緊將黃色隔離衣穿上,戴好防護面罩,終於盼到回家的這一刻,大家掩不住興奮情緒,22號晚上九點12分,第二波湖北類包機的第二架班機,抵達桃園機場,緩緩在機坪上滑行,這架班機一共載回229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有175名大人,53名兒童、和一位嬰兒,還包含一名家長曾投書總統蔡英文協助的心臟病2歲女童。

下機一一檢疫消毒,依舊很有秩序,只是在上海浦東機場時,有4名乘客,因為證件過期無法出境,包括隨行的小孩共有6人放棄搭機,一名男子抵台後有相關症狀送醫採檢,其餘民眾搭上遊覽車,到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離開機場前,大家開心的對鏡頭揮手比讚,畢竟這一天盼了好幾個月,終於回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