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3.0上路 超商預購速度快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口罩實名制3.0,今(22)日上午八點正式上路!往後要買口罩就有三軌並行,包括藥局、網路預售、還有最新的超商預購!也就是拿健保卡到超商用事務機預購,實測下來只要30秒就能完成!如果老人家不會用,也可以請店員幫忙,就不用去排隊買口罩那麼辛苦。

工作人員VS.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不要插(健保卡)看看,對啊先試看看不要插(健保卡),我們把每一條路都走一遍。」上路第一天一大早,政務委員唐鳳就來到超商實際操作,要看看有沒有需要修改的地方,力求讓大家買口罩更便利!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說:「而且它讀卡這個機台沒有燈號。」

沒燈顯示,注意每個細節,因為口罩實名制1.0,需要到藥局排隊,網路預售對老人家來說又有點難度,這回口罩實名制3.0登場,衛福部、新北市、還有行政院長都推出淺顯易懂的圖說,超商再升級功能,只要健保卡一插,不用一分鐘完成手續,小白單自動列印出來,再拿去櫃檯繳費,預購就這麼方便!

民眾VS.超商店員說:「(我不會用)小姐妳是要用,第三波健保卡領口罩嗎(是),那妳幫我麻煩按這裡(喔)。」就算老人家真的不會使用事務機,也可以請店員幫忙操作,不只分攤了藥局的負擔,大家買口罩,也不用再浪費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