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吐心聲 九把刀爸:參與防疫為榮

黃種瀛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作家九把刀寫出知名作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而他的父親「刀爸」柯毓彬雖然是開設藥局的藥師,文筆卻不遑多讓,他在臉書寫下口罩日記,記錄每天的心情,他感謝刀媽每天堅持分裝口罩,才能讓他站在防疫第一線,刀爸還謙虛表示,自己只是防疫戰爭中的小螺絲釘,但他以國家隊的一份子為榮。

自從口罩實名制上路,「刀爸」柯毓彬開設的藥局每天分裝口罩都要忙到半夜,還得面對排隊買口罩民眾的挑剔,九把刀母親說:「他(買口罩民眾)說這個我都不要,我要立體的我要紫色的。」即使如此,刀爸仍舊堅持分裝不同顏色的口罩給民眾,只為了讓大家在買口罩時能有好心情。

刀爸的臉書口罩日記記錄這段「無情荒地有情天」的日子,他寫下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最美的是她的子女,能互相尊重團結度過每一個刼難,親愛的藥師團隊夥伴們,讓我們共同攜手走完抗疫的最後一里路,感性的文筆不輸作家兒子九把刀,刀爸也以參與防疫為榮。

九把刀父親柯毓彬說:「辛苦光榮都有啦,藥師藥局只不過是一個小螺絲釘,但是少一個螺絲釘都不行,我是不想說以後在這段疫情過後,自己留下一個空白。」

就讀國中大孫子的手繪防疫看板讓藥局成為打卡熱點,刀爸相信在疫情過後,大家心中都會留下那一年曾經參與光榮戰爭的徽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